现在位置:文章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赴大郭村开展 “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学习、弘扬、传承周恩来的崇高品质,关爱留守儿童,切实营造爱护少年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团委赴乡村振兴挂钩村大郭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快乐‘六一’慰问活动。

未命名-2.jpg

现场,孩子们观看了“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电影,学习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神,观看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被影片中周恩来童年成长、学习的故事深深吸引。看完后,孩子们个个踊跃发言,立志做爱学习、爱劳动、有梦想的少年。随后,周恩来故居讲解员孙咪向孩子们讲述了周恩来与老师高戈吾的故事,高老师的启蒙和教导在周恩来的学生年代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周恩来后来走上革命道路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于高老师的教诲和鼓励,周恩来一直心怀感激之情,并将这份感情付诸行动,帮助高老师的家人解决了困难。通过周恩来的感恩故事,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

最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团委书记叶勇等人还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思政读物等节日慰问品送到孩子们手中,与孩子们进行愉快交流,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感恩社会。

活动结束后,看到孩子们充满笑容的脸庞,青年团员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新学期开学、六一儿童节等时间为契机,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势,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礼物和精神食粮,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  汤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