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科技局启动“领航讲坛、建功讲堂、筑梦学堂、强基课堂”暨基层理论宣讲“进机关”第一期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领航·建功·筑梦·强基”主题,围绕政策理论水平提升、业务综合素养提高、担当进取精神提振、科技服务水平提质、干部队伍能力提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科技干部队伍,5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启动“领航讲坛、建功讲堂、筑梦学堂、强基课堂”暨基层理论宣讲“进机关”第一期系列活动。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明主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未命名-5.jpg

“领航讲坛”暨基层理论宣讲“进机关”第一期由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围绕安全生产主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提高区域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三个方面作专题授课宣讲。

“建功讲堂”第一期由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罗爱锋同志围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政务信息工作”主题,从近年来政务信息工作取得的实效、对政务信息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做好下一步政务信息的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未命名-6.jpg

“筑梦学堂”活动第一期分别由冒伟炜、王小青、姚勇、张入丹等4名同志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实践,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担当,彰显了科技系统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实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未命名-7.jpg

陈明要求,要认真做好消化吸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安全环境;要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做好信息的选题,让政务信息宣传工作成为展示科技创新工作成果的平台和窗口。

要注重提升履职本领,授课人要加强调研思考和精心备课,听课人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加强对政治理论、科技业务和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通过持续学、常态学、系统学,进一步提高能担当、会担当、敢担当的履职本领。  

要积极主动参与进来,此项活动既是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交流互动、展示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干部职工业务工作水平、激发创新工作活力、增强科技队伍凝聚力的有力抓手。通过轮流上台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不断加强学习,开阔思维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