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创新开展“党建查房”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创新开展“党建查房”工作。

5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梁中亚带领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党支部书记前往儿童保健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专项查房工作,重点查检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和党支部主体责任季度工单完成情况,并进行了分析,对同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通过与支部书记、党员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调研支部近期的工作难点,及时了解党员的学习和思想动态。

未命名-2.jpg

党委副书记梁中亚点评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党建内涵要求,以发现和解决实际突出问题为导向;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查房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各支部要限时进行整改,确保下一年度查房中不得出现同样问题,要建立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是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实行党建查房备案制度,检查结果将于与支部评先评优、支部书记换届改选以及评价相挂钩,通过建立督查反馈机制,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