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5月15日,淮安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选编的《激励干部敢为百篇典型案例》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领学。

会议指出,要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在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好“先手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按照“理论学习要更深一层、教育准备要更早一步、推动发展要更实一分”的标准,聚焦“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准确把握、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开展“五领先五争先”行动,以“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实际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法院贡献。

要筑牢防线、守牢底线,在提高保密风险警醒警惕警觉上打好“主动仗”。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严峻形势,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觉,筑牢“万无一失”的安全防线。要绷紧保密工作“思想弦”,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法院安全、保密就是保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要织密保密工作“安全网”,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规定,确保保密安全屏障无死角、全覆盖。要压实保密工作“责任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保密风险隐患防于萌芽、止于未发。

要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在激励广大干警敢为善为有为上施好“组合拳”。全市法院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进位争先的良好环境。要健全鼓励激励机制,修订完善加强奖励激励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实施办法》,大力实施“1552”先进典型培育工程,引导干警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要畅通能上能下渠道,健全完善与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相适应、体现能力和业绩导向的干警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严格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政法干警依法履职保护的《意见》,加强全市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健全依法履职免责和不实举报澄清等制度,旗帜鲜明为敢为善为、履责尽责的干警撑腰鼓劲、排忧解难。 (市法院 何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