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新华书店开展“年华璀璨”公益读书活动

又临开学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引导推进青少年阅读工程走深走实,近日,市新华书店邀请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来到书城,在书城三楼“悦读空间”为小读者们开展公益讲座。

未命名-3.jpg

王一梅老师为我国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家一级作家, 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现就职于苏州市职业大学。出版图书有童话和小说《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合欢街》等,其中《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入选全国统编版语文教材三年级上册。互动邀请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作为听众,为确保活动成效,活动开始前,小读者们认真学习了王一梅老师的有关作品。

未命名-4.jpg

活动现场,王一梅老师结合自己的阅读和写作经历,以“阅读中学习什么”为题,将自己在阅读中学习的经验分享给现场的小读者,她采用互动式、沉浸式的教学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写作课,开拓了孩子们写作的思路,增添了他们阅读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在王一梅老师的邀请下,学小读者们踊跃提问交流,解决了阅读和写作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市新华书店  孙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