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法院党建工作下大力 司法审判有动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法院刑一庭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和刑事审判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两长”同庭履职的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庭审工作圆满完成。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刑一庭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重大刑事案件庭审工作提供思想源动力。

二、提前研究部署,协调多方联动。刑一庭党支部书记徐燕组织部门干警召开专门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庭审保障措施。一是协调警力的合理配置。对押解、看管、值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反复确认和强调,责任细化落实到人;二是协调运维及时提供技术支持。运维团队在庭前排查解决电子设备可能出现的问题,庭审中随时待命,确保庭审活动顺利开展;三是协调法医部门提供临时医疗保障。对庭审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疾病,及时提供专业医疗救治。

三、强化司法公开,打造阳光司法。本次庭审还邀请了淮安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等来自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观摩庭审,并围绕庭审程序、庭审驾驭能力和庭审形象等方面内容对本次庭审情况进行现场评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普法的同时也加强了社会对于刑事审判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市法院刑一庭党支部 冯旭 童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