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行政审批局“双像”理念入脑入心 惠企便民走深走实

为了将“像周总理那样勤政为民,像对亲人一样惠企便民”的“双像”政务服务理念深植于每个政务人心中,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市行政审批局从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质量、选树“双像”模范等方面发力,力求实现“双像”理念入脑入心、惠企便民走深走实。

1.jpg

打造“绿色温馨型”大厅,方便办事群众。市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场所,市行政审批局从办事群众的需求出发,营造绿色、温馨的大厅氛围。为满足群众对安全环境的需要,设置健康码自助扫码通道闸机、测温门、间隔座椅、免洗洗手液等设施,严密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给特殊群体提供便捷服务,向老年人、残障人士提供轮椅、助行器、双拐等辅助工具并开通绿色通道,为携婴幼儿前来办理事项的母亲配备婴儿推车、母婴室等;为满足等待叫号的群众的精神需求,大厅内设置多处阅报阅刊栏以及桌椅、饮用水,为群众利用等待时间阅读提升提供物质条件。

1.jpg

启动“便民服务月”活动,树牢“双像”理念。为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牢“双像”政务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向党的生日献礼,市行政审批局在常态化开展“‘双像’党员岗在行动”项目,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群众的同时,将6月定为该局“惠企便民服务月”,号召全局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走出办公室、走出窗口,走进挂钩社区、帮促村和企业、项目一线,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志愿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该局惠企便民服务水平,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切实增加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jpg

开展“双像政务人”评选,发挥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激发政务服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的热情,持续擦亮“双像”政务服务品牌底色,推动绿色、数智、法治、美好“四个政务”建设,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局干部职工和进驻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中,按照“言行美、能力强、实绩优”等标准,通过自我申报、单位推选、考察测评等程序,评选出“双像政务人”。该局加大对“双像政务人”的宣传力度,扩大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鼓励全体政务人以先进为示范、以模范为引导,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履职尽责我先行”的浓厚氛围,推动惠企便民服务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