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一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第101岁生日之际,淮安市一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70名老党员走进革命老区涟水成集镇“苏北小延安”,开展“喜迎二十大 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忆初心、颂党恩,牢记党员身份和医者初心,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作用,引导全院医务工作者在医院发展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再续新篇。

离退休老党员走进革命纪念馆,参观历史文化长廊,追寻先烈们的感人事迹,重温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陶冶了革命情操。姚承东、刘立山、张全喜等3位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的离休老党员更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们主动来到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他们对党和革命事业的一片深情和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总支为党员们举办了温馨的“政治生日会”,医院原党委副书记朱学贵、宋营生作为老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体会与感悟,并与党员们共同许下“政治生日”愿望,祝福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医院的未来更美好。支部书记为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期望寄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1.jpg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徐天刚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代表吴军华、王顼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了党组织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感谢他们为医院的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汗水、作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传承发扬好医院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jpg

随后,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老党员们不畏年岁,踊跃答题。通过竞赛活动,老党员们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展现不怕困难的风骨品质、发扬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保持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市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