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我市集中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 志愿服务献热血”活动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市文明办、市献血办联合开展了“党员干部作表率 志愿服务献热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13日开始,为期三天的机关单位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市行政中心拉开帷幕。献血现场,来自各市直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有序配合医务人员、志愿者逐一完成体检、验血、献血……在场党员干部职工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连续多年坚持献血的“达人”。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党员干部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献血者李颖:“我觉得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如果自己身体一直健康的话,我会坚持每年都来参加献血。”

献血者陈丹:“今天我献血应该是第十二三次了,献血能帮助医院里需要用血救治的病患者是非常有意义的。那我们积极来参与,等于是献出我们的爱,只要能献,我就来献。”

据悉,以往流动献血车是捐献热血的主要来源,然而近期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采集困难,临床供血面临严峻考验。为及时补充血库存量,各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吴洋:“受疫情影响,为保障临床用血,举办‘党员干部作表率、志愿服务献热血’主题行动,目的是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无偿献血工作当中,用可再生的血液挽回不可重来的生命。”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64余人参加献血,捐献爱心血液共48700毫升。除此之外,各县区机关单位也于近日相继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助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